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跨年璀璨豋場-從白天到黑夜 2012日月潭跨年花火夜



看google圖片

地    點/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時    間/2011年12月31日 PM2:00-2012年01月01日AM:00:30

101年日月潭跨年系列活動從下午2點由迎春揮毫揭開序幕,晚會將於12月31日晚上8點在伊達邵碼頭舉辦,除了藝人團體熱力四射的歌舞表演外,當然也少不了令人引頸期盼的倒數活動及花火秀,屆時數萬發璀璨煙火將於日月潭面齊放,陪伴現場觀眾共同迎向嶄新燦爛的一年!

為了迎接民國101年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籌畫2012龍耀日月潭跨年音樂季系列活動,在一年伊始之際讓遊客感受日月山水的新年新氣象。從12月31日當天下午開始,伊達邵碼頭將先舉辦「碧波‧揮墨‧寫春」迎春揮毫活動,現場將特別邀請李穀摩、柯耀東、謝坤山、程雪亞及王海峰等14位當代書畫名家現場揮毫。另外,下午3點開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及國立台灣師大附中管樂團亦將輪番登場,舉行「明潭樂悠揚‧轉運迎新年」及「明潭樂悠揚‧勇敢追夢想」兩場跨年音樂會,帶來古典及懷念經典曲目,悠揚管樂聲將再度迴盪日月潭畔,讓遊客延續花火音樂嘉年華的感動。

欣賞完下午的音樂會後,晚上8點日月潭跨年花火夜將正式上場,今年的跨年晚會特別邀請到知名主持人洪都拉斯擔綱主持,僅雯、金曲原住民團體圖騰樂團、UNIKing、宅男女神瑋瑋、校園甜心胡曉芳、Echo樂團、力碼樂團與饒富原住民文化特色的九族原住民舞蹈團也將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最後在送舊迎新的倒數聲中,伊達邵碼頭湖面將上演10分鐘的煙火秀。

除了跨年當日的活動外,1月1日及1月15日於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亦將分別舉辦「新光築夢‧愛在明潭」慈善音樂會及古典管弦樂團「2012日月潭音樂會」。「新光築夢‧愛在明潭」慈善音樂會將由曾芋蜻老師帶領的學生們擔綱演出,除了音樂會表演,也將進行義賣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而古典管弦樂團「2012日月潭音樂會」則將帶來中國民謠、台灣當代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及日本宮崎駿等多元曲目,期望藉由各國樂曲之交融,帶給聽眾嶄新的感受。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日管處合辦之「心在地」-日月潭工藝伴手禮發表會暨在地工藝單位串聯展售活動,將於12月24日(星期六)於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展開為期37天之串聯與展售活動。

為方便遊客跨年當天之交通往返,日管處特別規劃「水社─伊達邵」及「中明─伊達邵」兩路線之免費接駁車,自當日下午4點至翌日凌晨1點供旅客乘坐,2012龍耀日月潭跨年音樂季系列活動,詳情請上日月潭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 )及日月潭粉絲團查詢或電話:049-2855668洽詢。



建立日期:2011-12-30 
更新日期:2012-01-0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日月潭國家公園管理處